• 医心相伴
  • 清廉医院
  • 青年之家
  • 院报院刊
  • 门诊时间
    • 上午:8:00-11:30
      下午:13:30-17:00
    医心相伴

    党旗下的那一抹颜色④——记镇海区人民医院第八党支部书记、重症医学科(ICU)主任归淑华

    时间:2022-12-30 作者:   浏览:

    不畏艰辛、忘我工作,敢于啃硬骨头,敢于涉险滩,这是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使命。作为党支部书记、重症医学科(ICU)主任,归淑华面对人手锐减、患者增多,义无反顾担起危重病人救治的重任,希望收住科室的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最好的治疗。

    最近一周,科室收住病人数比平时增加百分之二十,患者的重症程度更加凶险,有感染性休克、多器官功能衰竭、脑功能障碍的……每一条生命都需要倾注极大的精力。22日凌晨,ICU收住一名年轻的高热患者,该男性患者一向身体健康,刚发病时体温也不高,但病情进展迅速,突发寒战,在半小时内体温高达42度,送到了ICU抢救。归淑华和同事们立即投入紧张的战斗中,在救治中发现患者的心肌功能严重抑制,影响到生命危险,归主任一边抢救一边联系上级医院,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平安转到上级医院,为抢救年轻的生命赢得宝贵时间。



    最近一周内,科室的人手减员三分之二,归主任工作更加繁重,几乎成为科室的夜班“专业户”。自社会面放开以后,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,科室5名医生先后中招,繁重的救治工作压在还能坚持上岗的她和另外两位同事身上。“主任,我阳了,明天夜班上不了”——“我来吧!”;“主任,我高烧,全身酸痛起不来”——“我替你吧”……不仅白班忙到10点多才能回家,还一周连上了4个夜班,经常是一个通宵的夜班下来,已经累得连去洗脸刷牙的力气都没有了,只想在办公室的躺椅上就地入睡!



    问她这么辛苦值得吗?她笑笑说:“对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来说,如果自己的付出能多挽救几条生命,这一定是值得的!虽然感染可能是早晚的事,但作为人手紧缺的重症一线医务人员,能晚''一天是一天,希望能坚持到让科里第一批的'喜阳阳'们回归岗位之后再休息!


    初心不改,使命不渝,每一位医务人员身上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,这份责任给予我们攻坚克难的力量,激励我们以团结一心的奋斗之姿,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健康医疗服务的答卷。


  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